【乡村振兴百日攻坚】刘猴镇能工巧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0-11-28 09:55  

记者郑雪飞通讯员宋国江报道:连日来,刘猴镇知名建筑师万成喜带领他的建筑团队在陈湾村二组大搞美丽乡村建设。一片废墟经过就地取材,利用当地简单的石材、木材、废弃物等就,很快就打造成了靓丽的小花园。这是刘猴镇能工巧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刘猴镇造就了大量的能工巧匠,有瓦匠、篾匠、漆匠、木匠、铁匠、石匠等匠人,成为不同行业的精英。镇政府为这些农村匠人建立档案,全镇有各类知名农村匠人540人。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镇充分发挥这些农村匠人作用,让他们积极参与,围绕已有产业布局和特有人文资源,立足各村实际,因地制宜把沉睡资源转变为美丽经济。瓦匠砌墙,篾匠扎篱笆,漆匠粉刷,石匠凿好造型......匠人们努力将一路一砖一瓦一木精心雕凿打造,呈现出不同形态的美丽造型。

目前,刘猴镇已有200多名农村匠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大显身手。由于他们熟悉农村,设计建设很接地气,深受当地群众欢迎,他们正用自己的聪明智慧,为家乡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着各自力量。

(编辑:李勤  责任编辑:杜道兵 杨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