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百日攻坚】刘猴镇洪岗村:村庄美了 村民笑了

2020-12-02 08:31  

记者李勤 邬玲玲通讯员宋国江报道:“以前这是条土路,上个月把这条路硬化了,我们再也不走泥巴路了。”“党员干部带领我们刷墙、整院子、砌花园,到处弄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村庄变美了,环境变好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刘猴镇洪岗村三组村民杨德香开心地对记者说着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11月27日,记者在刘猴镇洪岗村三组看到,一条平坦的道路蜿蜒曲折通向村部,村口处,党员突击队红旗招展,党员干部带领群众铺草皮、清堰塘、砌花坛……处处一片热火朝天建设美丽乡村的施工场景。

全市乡村振兴推进会后,洪岗村以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为契机,开展乡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热情高涨,自觉参与到扫干净、码整齐队伍中来。

同时,该村还利用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平台,组织动员30多名乡贤、热心群众捐款6万多元用于补短板强弱项建设;10多户群众主动捐稻场、捐菜地、捐砖瓦,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

经过持续整治, 如今的洪岗村越变越美了,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村支部书记张天亮表示,将继续强化服务,做好日常保洁、绿化管护,加强人防技防建设,进一步打造幸福新村。

(编辑:刘毅  责任编辑:杜道兵 闻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