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故事】一幅对联话党恩

2020-12-18 09:35  

通讯员潘金刚报道:12月16日上午,宜城市人民医院驻刘猴镇党畈村工作队像往日一样,在各村民小组开展遍访活动。当工作队员们步行到四组丁家湾时,立即被眼前“美丽乡村”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所吸引,只见到处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以及车辆机械来回奔波的繁忙景象。



队员们还没回过神来,又被一个响亮的吆喝声打断了思绪。“潘书记,你们转回来了!请到屋里喝茶!”循声望去,是四组村民杨文富。市人民医院驻党畈村第一书记潘金刚回应着,抬头一看,顿时被老杨大门上的一幅对联所吸引。对联竖联是“旧翻新面貌换新颜  迁新居不忘共产党”,横批是“共产党好”。



老杨兴奋地和潘金刚聊了起来。“潘书记,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你看看,我门前的堰塘给彻底清理了,还给护了坡,净化了更实用;菜地也给我们围起了竹篱笆,不仅好看了,还能防鸡鸭牲畜进入;路面也硬化整洁了,就连下水沟都砌的规规整整;房前屋后都栽上了桂花树、石榴树,植上了草皮。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越活越有精神了,我今年60多岁了,打心眼里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这副对联就是想表达这个意思!”



老杨的儿媳妇也不时插上话来,“感谢政府领导!感谢村干部和你们工作队!村里建得这么好,我都不想出门打工了,我们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保持村庄面貌.....”谈及现在的幸福生活,一家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编辑:刘毅  责任编辑:杜道兵  闻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