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拉开序幕

2022-01-20 09:37  

通讯员何昊记者周波报道:1月19日,由宜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主办、宜城市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承办的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走进板桥店镇,为该镇返乡农民工和富余劳动力提供“家门口”就业平台。

招聘现场虽然大雾笼罩,但仍然挡不住求职者的热情,前来咨询和应聘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资料,指导求职者选择合适的就业岗位,协助企业宣传招聘信息,登记、汇总求职人员信息。

“我之前一直在外边打工,现在为了照顾家庭决定在本地找工作,看到这儿有招聘会,想找一份心仪的工作。我觉得人才超市提供的平台非常好,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工作。”板桥店镇上湾村村民魏晨高兴地说。

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求职登记8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

春节前后,宜城市还将举办“就业援助”“春风送岗”“返乡就业”等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150多场,提供岗位1.5万多个,涉及汽车、钢铁、建材、化工、食品、轻纺等传统制造业,以及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有普通操作工,也有科技含量较高的技术工种与管理岗位,还将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为广大市民储备知识,学习技能,实现理想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这次‘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提供了驻宜企业多个优质岗位供选择。”宜城市人才服务和就业局副局长严海燕说,城乡剩余劳动力在本地企业就业政府有政策扶助,同时还能孝亲陪幼,照顾家庭。希望宜城老乡们来年不再远离亲人、背井离乡,过好每一个团圆的幸福年!

据了解,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将深入到全市其他镇(办)、市直繁华地段及部分社区“送岗”,将一直持续到春节结束。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责任编辑:肖邡硕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