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赋能”宜城法院发出全省首份家庭教育令

2022-01-20 09:41  

记者刘毅通讯员胡晓雯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中国家长从此开启了“依法带娃”时代。1月19日,宜城市人民法院发出了新法实施后的全省首份《家庭教育令》,为孩子撑起了法律保护伞。

当天上午,宜城法院在审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非法拘禁案中,针对监护人监护失职情况,依法发出《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家庭教育令》,并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司法局等五家单位对监护人进行家庭教育指导。这也是该法生效后,宜城法院发出的全省首份家庭教育令。

庭审中,市法院副院长何伟丽指出了监护人存在的教育失职问题。宜城二中老师对被告人进行了教育感化,嘱咐被告人父母要多关心孩子成长,多开展正面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未成年被告人陈某的母亲表示,以前只知道从家长角度责怪孩子的错误,今后将站在孩子的角度多思考问题,也希望市法院多开设这样的讲堂,学习更多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家庭教育指导结束后,何伟丽向三名监护人发出《家庭教育令》,对三名监护人存在的未配合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在外务工忽略家庭教育等“怠于履行监护职责”的行为予以训诫,要求三名监督人认真履行监护、管教责任,帮助孩子回归学习生活正轨。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责任编辑:肖邡硕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