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闲人不闲田管正当时

2022-01-20 15:25  

记者张尚东报道:1月19日,龙头办事处铁湖村的田野里一派忙碌景象。种粮大户陈明安正抢抓农时冬施腊肥,开展田间管理,为明年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陈明安以前从事农资销售,后来创办了世丰家庭农场,以种植粮食、油料作物为主。上半年,他种植优质水稻300多亩,实现毛收入近60万元。下半年,他种植小麦150多亩,油菜140多亩。

通过天气预报得知,未来几天雨水充足,正是施肥的好时机。陈明安立即组织人力机械,集中开展农田施肥,计划两天内完成全部的农田施肥。走在绿油油的麦田中,他对来年丰收充满信心。

“现在长势比较喜人,不除意外的情况下,一亩田能收800斤左右,将又是一个丰收年。”陈明安说,现在光靠蛮力耕作已经不再适合大规模的土地生产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农场从种到收全程实现机械化工作,每亩田可增收300多元。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责任编辑:肖邡硕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