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武汉)把中国年味送到欧洲

2022-01-21 15:19  

1月19日,2022年春运第三天,编组50辆、满载汉产电子产品、衣服鞋帽、年货产品、防疫物资的X801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计划于中国春节期间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

武汉市吴家山站站长胡义强介绍,该趟列车是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后车站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此趟班列上主要承载着带有浓浓中国春节元素的大红灯笼和印有福字的窗贴等年货商品,将为旅居在当地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送去家乡的年味儿,让他们“天涯共此时”,共享“中国年”,也能让更多国家和地区感受到中国春节氛围,让“中国年”变成“世界年”。此外,该趟班列上还承载着湖北企业生产的汽配产品、液晶显示器等货物,助力中国制造更快走出国门。

此趟中欧班列计划于中国农历春节前后抵达目的地波兰马拉舍维奇,为做好班列的开行保障工作,吴家山站作业现场二十余名运转、调车、货运、安全技术人员无缝交接班、开足马力,做好班列开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武汉汉西车务段客货业务科科长刘方智介绍,伴随欧洲新一轮疫情高峰,德国、波兰等国对防疫物资需求量极具增加,截至目前,2022年中欧班列(武汉)已开行11趟,累计运输防疫物资921吨,194TEU(装箱量)。春节前中欧班列(武汉)开行势头依然火爆,包括年货产品及防疫物资在内的各类货物装箱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春节前还将计划从武汉开行3趟中欧班列驶往欧洲,为全球抗疫合作贡献力量。(肖璐欣、张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