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王集镇:菜农喜过丰收年

2022-01-22 12:38  

记者邬玲玲 李明磊通讯员师维  曹春燕报道:春节临近,王集镇的娃娃菜、甘蓝、山药蔬菜等迎来丰收。近日,记者走进王集镇田间地头,感受老乡们丰收的喜悦。

1月19日,在王集镇广袤田野,大大小小的运输车辆在来回穿梭,菜地里到处是菜农们忙碌的身影,砍菜、装袋、装车……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汉水村村民杨小青与丈夫张正华在菜地里忙个不停,因为今年的菜价好,夫妻俩的心情也格外舒畅。“今年我种了2亩地,卖了15000元,砍菜一天还能挣300元,我们俩两个多月差不多挣了30000元。挣到钱了,今年过个好年。”说起今年的收入,杨小青满脸喜悦。

杨小青夫妻俩都是当地洪诚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员工,每年从11月中旬到来年1月中旬,公司的蔬菜收购点都是门庭若市。

“今年的菜价要比去年高,娃娃菜前期卖到2元多,甘蓝也卖到近2元,对于菜农们来说是一个丰收年。”公司负责人章洪林介绍说,“今年从我们这边发出去的娃娃菜和甘蓝有2000多万元。还有150多人在我们这边打工,都是我们周边的农户,3个月下来,我们支付工资就达到200多万元。”

山药是王集镇三洲村的主导产业,全村有300多户农户种植山药,面积达500亩。在山药种植户姚海虹家门口,一辆大货车停在门前,她和10多户村民正忙着把从山药往车上堆。

“今年的卖价还可以,比去年还要强,2元一斤,今年一亩田预计能卖3万多斤,还能卖6万多元,今年能过个开心年。”辛苦的付出换来了理想的回报,姚海虹高兴得合不拢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王集镇通过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带动,形成了“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模式,不断发展壮大蔬菜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今年,王集镇娃娃菜、甘蓝、山药等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亩均收入近万元,菜农们在丰收的同时,也忙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年”。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