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刘猴派出所:织紧疫情“防控网”方便群众户籍办理

2022-01-22 12:40  

通讯员梁开至 王银报道: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为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保证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春节期间,刘猴派出所推出预约办、网上办、快速办三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户政窗口服务工作。

该所在户籍大厅门口张贴民辅警姓名、电话,引导群众直接电话预约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在“湖北政务服务网”或“鄂汇办”也推出网上咨询、预约服务,尽可能满足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的需求。

1月20日,远嫁外地的王女士想将户口迁至安徽铜溪,由于路途遥远来往不便,各地又有零星新冠病例出现,这让她犯了难。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告知她可通过网上办理婚迁业务,并通过微信手把手教其上传所需资料,第二天便成功完成预审。

像王女士这样,家住异地或者在本地不便出行的群众,该所推行一站式服务,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或微信关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户籍相关业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人员少跑路”,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预防病毒传播。

不仅如此,该所做好户籍大厅内日常消毒工作,设置“安全警戒线”和“戴口罩扫码入内”标识,要求前来办事人员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入内。对于老年人,安排专人逐一登记、测量体温等安全检查。同时,提前与办事群众沟通,告知所需材料,引导其到对应窗口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时间。

临近年关,刘猴派出所迅速反应,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排辖区内返乡人员,并严格管控各村出入卡口,做好测温、查证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