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01-22 12:50  

记者李梦竹 余倩报道:1月21日下午,宜城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财培中心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指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是我市创新创业活动中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市推动以招商引资促大众创业,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以招才引智促万众创新,争做思想破冰发展突围的"领航员"即"双招双引双促双争"的良好开端。宜城历来高度重视创新、鼓励创业,是多项国家级改革试点地区,也是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本次大赛,宜城将不惜重金、不惜资源、不惜政策,广纳贤智、广泛合作、广聚项目,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把本届大赛办成政企交流合作、优秀项目展示、创新创业源泉涌流的大舞台,把宜城打造成创新要素汇聚、创业人士集聚、创造精神凝聚的新高地。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时间为2022年1月—3月。大赛分为前期准备、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参赛项目面向全国,参赛项目法人或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5岁,团队中原则上不少于2名在校或毕业5年内大学生;参赛项目应为参赛团队自有项目(产品),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参赛项目主体需注册半年以上、项目有独特的产品、技术或者商业模式,产品或服务创造了积极的社会价值;项目主体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无知识产权纠纷;建筑建材销售、施工企业、洗浴类、网吧等项目除外;项目主体注册地不在宜城的,需承诺大赛获奖后两个月内将注册地迁移至宜城。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获奖者可优先享受我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扶持。参赛者可直接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现场报名;可报名表填好后发至大赛指定邮箱:YCSCDS2022@163.com;可关注"宜城融媒"微信公众号,进入"双创大赛"报名。

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林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蒙瑾,市政协副主席向中华参加启动仪式。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