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环境转作风 砥砺奋进促发展】宜城政协:协商在一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之拿地即开工问题

2022-03-08 10:58  

记者向杰廷  通讯员尚显联报道:3月7日,宜城市政协在开发区举办"协商在一线"活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之拿地即开工问题面对面交流协商。

协商活动中,经济活动组通报了《宜城市优化营商环境之"拿地即开工"情况调研报告》。各相关单位对照"拿地即开工"改革事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明确牵头部门,进一步增强协作合力、推行并联审批,进一步提升审批质效、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在减流程、减时限、减跑动上步子再迈大一些,功夫再下深一些。

在协商中,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之拿地即开工问题,直接与相关部门进行现场交流和协商。针对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市自规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经济开发区、国投公司等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给予了政策解释和答复。

市政协副主席谭琼说,营商环境是维持发展的重要基础。"拿地即开工"改革方案实施后,希望相关单位要深聚合,创建高效的协作平台、要减时间,创新模式的审批改革、要优服务,换位思考的帮办代办。要在建设担当有为的作风环境、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建设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建设温馨绿色的园区环境、建设规范有序的法制环境上下大功夫,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让一把手亲自抓,将这项工作在目标考核中的分值加大一些,举全市之力来打通营商环境中的堵点,以此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提高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

文字编辑:李锋 闻俊

新媒体编辑:翟昶宇

值班编辑:向润菡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