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 “樱”你而来 刘猴樱桃谷迎来赏花高峰期

2022-03-16 16:45  

记者李勤 周波报道: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近来,刘猴镇樱桃谷500亩樱桃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走进樱桃谷,成片的樱桃花迎春绽放,洁白的樱桃花随风摇曳,婀娜多姿尽情起舞。一朵朵、一簇簇盛放的樱桃花,散发出淡淡清香。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将春日的山村,妆扮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雪白的樱桃花美不胜收,樱桃树下游人鲜花相映成趣。身着唐装汉服的美女在花海里穿梭,形成一道别致的风景。来自市老年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纷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不少游客们也纷纷拿起手机,留下春和景明的美好时光,更有自媒体达人,对着直播镜头向观众现场推介……

游客陈梦玲说:“这里山清水秀花娇艳,我们漫步在花海中,唱歌跳舞,随手拍个抖音就上了热门!”

游客邓传华说:“来到这里的美丽乡村,看到满园花开,特别高兴也特别舒心!”

在樱桃谷儿童游乐场,欣赏完美景的家长们又带着孩子尽情体验休闲游乐。到农家乐品尝山村土鸡、腊猪蹄、鲜野菜等特色美食。

樱桃谷农家乐店主方杰说:“樱桃花开了,游客一天天多了起来,特别是周末人山人海,每天接待游客四五桌,半个月收入可达5万多元。”

据了解,今年是宜城市刘猴镇樱桃谷乡村旅游总体规划实施的第四年。刘猴镇党畈村将继续按照规划要求,围绕樱桃主题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扩大樱桃种植规模,丰富林果品种,拉长采摘链条;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承载服务功能;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吸引更多的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销售农副产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思国介绍说,由于去年冬和今年早春气温偏低,导致今年的樱桃花和往年迟开了一个月,但是目前气温快速回升,不影响4月底采摘樱桃,届时将在樱桃谷举行樱桃丰收节暨美食坊评选活动,“以樱桃为媒”,进一步发展以樱桃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的田园综合体”经济,提高刘猴樱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樱桃名片擦得更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