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泉:大干快上 加快推进文旅强市步伐

2022-03-16 16:46  

记者李勤 周波  通讯员余洋报道:3月10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在财培中心召开,充分听取文化人士、政协委员对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共谋发展之路、共商发展之策、共解发展之需。武义泉、李源、蒙瑾、陈珊等市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文化旅游局汇报了文旅工作现状及2022文化旅游工作规划;文化人士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对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有价值、有见解的意见建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打造了一系列文化旅游品牌,取得了一个个可喜的成绩,文化和旅游综合竞争力上升势头明显。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龙潭小镇、楚木根雕有限公司等规模以上文化旅游企业33家,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居襄阳市第三位。文化旅游产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市委书记武义泉指出,文化旅游业是富民产业,在现代经济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地位。要深刻认识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共识,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从战略与策略高度谋划文化旅游产业,大干快上,加大投入,提高调门,加快推进文旅强市步伐。

武义泉要求,要抢抓襄阳大抓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机遇,找准工作抓手和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让千年古县焕发勃勃生机。要注重保护传承,加大对楚皇城的保护和襄阳花鼓戏的传承,让文旅资源“活”起来;要强化产业支撑,围绕张自忠纪念园、宋玉、鲤鱼湖等大做文旅文章,打响“宜城”文旅品牌,让文旅发展“强”起来,使文旅产业成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要串珠成链,策划设计打造一日游线路,让外地游客到宜城有看头、有说头、有玩头、有吃头、有买头、有享头,变美丽乡村为美丽经济,让文旅环线“动”起来,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武义泉强调,要强化责任,以“奋进”的姿态、“赶考”的心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虎劲,完善文化旅游业发展考核评价机制,推动一个个文旅项目落实落地,开创文旅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让宜城变得更美好,为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文旅力量和精神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蒙瑾主持会议,并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责任上肩、工作加力,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努力形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