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环境转作风 砥砺奋进促发展】宜城企业首贷中心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2022-03-17 11:10  

记者李勤 周波报道:近年来,宜城市积极创新贷款模式,在经济开发区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企业首贷服务中心,引导金融机构入驻,线上线下推出多种特色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条快速融资绿色通道,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落户经济开发区两年的湖北特斯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蓝牙耳机、户外电源等高端数码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三条耳机生产线、一条加湿器生产线、一条电池组装线和两条包装线等7条生产线投入运行,去年实现产值4600万元,今年想扩大生产规模还差500万元的资金缺口。听说距离公司不到100米的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的企业首贷服务中心专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3月14日,公司总经理圣涛一上班就到首贷中心窗口,咨询窗口值班的建行工作人员。通过网上选择贷款品种,提交相关资料,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查看企业资料,表示愿意为企业提供融资。

圣涛说:“今年企业想扩产,开发区介绍了首贷中心。目前初步达成协议,可以解决500万元的资金需求,非常方便快捷,争取今年产值再翻一倍。”

为有效探索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6月,宜城探索成立的企业首贷中心投入试运行。企业首贷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的双服务模式,在线下设立了金融服务窗口。市人民银行、银保监组和各家银行派驻专人入驻,对上门企业提出的融资问题现场解答,对有资金需求的快速放款。

位于雷大工业园的宜城市佳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材料的企业。受原材料涨价和产品积压,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公司董事长彭秀芹在首贷中心选择了中国银行一款信贷产品,并在两个工作日拿到了500万元的贷款。

彭秀芹说:“通过首贷中心了解到中国银行的信贷产品符合我们公司的信贷需求,很快与中国银行对接成功,他们在两个工作日为我们公司发放5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十分感谢首贷中心的优质服务!”

首贷中心还建成信用培植孵化器,对于发展前景良好,但受到个别原因暂未获得贷款的企业,进入企业首贷中心培植库,由其中一家银行进行一对一贷款培植辅导。针对不同企业的融资问题,通过不同的培植方向,力争达成银企合作,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首贷中心”运行以来,已有128家企业进驻“首贷中心”平台,其中90家企业获得贷款4.8亿元。

宜城经济开发区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负责人时丕浩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金融供给改革,在我们一站式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了宜城市首贷中心。通过引进各大金融机构入驻,向宜城众多落户企业和个体商户提供各项贷款服务,缩短审批时间,最快可实现两天内快速放款,逐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保障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资金方面无后顾之忧!”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翟昶宇

责任编辑:赵冰倩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