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访三问三亮三促】流水镇刘台村:修复基础设施保障春耕生产

2022-03-19 10:53  

通讯员刘小琴报道:“三访三问三亮三促”活动开展以来,流水镇刘台村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优先修复去年洪水期间水毁基础设施,保障群众春耕生产。

刘台村是全市优质稻米基地,水稻种植面积约5000亩。去年“8.12”洪水导致村里沟渠、堰塘、田间作业道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春节过后,刘台村党支部组织村组干部对11个村民小组开展实地走访,在“访”和“问”的过程中,摸清各组工程量,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顺序,循序渐进推进工程,确保群众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刘台村四组田间作业道去年被大水冲断400多米。3月初,村干部组织挖机修复路面,再用渣石铺垫,恢复道路原貌。四组村民黎明说:“去年路被冲断后,我们下田干活都要绕道走,浪费时间。今年村干部们把事想在前面、干在前面,马上就要春耕播种了,这条路修好后,拖拉机下田干活就更方便了!”

刘台村支部书记赵永东介绍:今年以来,刘台村已经修建了一座12米长2米高的漫水桥,架设一座6米长4米宽的路桥,方便了群众出行;修复堰塘堤埂300多米,清淤堰塘2口,修复水毁沟渠5处120多米,清淤沟渠4000米,铺垫田间作业道1800多米,方便群众农业生产。

“接下来我们会更加扎实开展‘三访三问三亮三促’工作,在解民生之需的同时,化解信访矛盾,探索适合刘台村乡村治理和经济发展的新路子。”赵永东说。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向润菡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