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访三问三亮三促】流水镇开展“三访三问三亮三促”活动经验分享活动

2022-03-19 10:54  

通讯员闫婷报道:近日,流水镇召开“三访三问三亮三促”经验分享会,全镇3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经验分享。

会上,余棚村、讴集村和岗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先后做了“三访三问三亮三促”活动经验分享。

岗家沟村结合入户宣传防一氧化碳中毒、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反诈APP下载等工作,对全村致富能手、老党员、困难户及信访户进行了覆盖式访谈,与在外乡贤也进行了多种方式的交流。目前岗家沟村已访致富能手、乡贤9人,老党员老干部6人,困难户及信访户17人。通过“访”和“问”,对全村收集的事项进行了梳理,累计收集问题15条,采纳建议8条。

岗家沟村党组织书记朱延俊说:“这些建议为我们村今后的工作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比如最具代表性的是我们的致富带头人饶克伟、陈彬彬提出的集体经济发展养羊项目,经过多方调研,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商,一致认为切实可行,这个项目一旦实施成功,将彻底改善村集体经济,我们村干部已经入股15万元,预计本月开始实施。”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三访三问三亮三促”的政治站位,认识到这个活动是贯穿全年的常态化活动,是实实在在让群众满意、见成效的活动,需要全体村(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步,镇政府将成立工作专班,每月对该项活动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纳入各村(社区)年度考核指标,使“四个三”活动真正成为助力流水建设“产业强镇、旅游名镇、节点重镇”的“冲锋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破解基层难题的“金钥匙”。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向润菡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