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正当时】宜城市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2022-04-09 11:58  

记者邬玲玲  通讯员严明晶报道:4月8日,宜城市人民法院、宜城市工商联召开持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代刚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市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市法院、市工商联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意见》,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全市法治营商环境畅所欲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宜城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法院应有的司法担当,企业家的建言献策既是对宜城市法院的关心和帮助,也是鞭策和鼓舞。会后将对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主动走访企业,做好法律宣传,了解企业所需,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高质量办好每一件涉企案件,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蒋代刚指出,市法院、市工商联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络协作,发挥市法院和工商联的职能作用,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措施,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强化企业法治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更加坚实的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服务。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企业、走进企业,加强联合调研,切实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方式,努力形成攻坚合力,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共同努力。要强化诉调对接,促进涉企纠纷多元化解。要通过持续长久的密切合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让好的政策落地生根,好的举措落地开花,共同携手开创宜城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局面。

文字编辑:闻俊  谢丛阳

新媒体编辑:向润菡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