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和柴油货车尾气专项检测

2022-04-12 08:45  

道路和非道路机动车等移动源污染防治是“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已纳入宜城市年度工作考核。4月11日,宜城市生态环境局宜城分局联合公安、交通部门组成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查专班,在进入城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及部分城区道路,重点对柴油货车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专项检查按照“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模式,在第三方湖北宇翔环境检测机构的技术支持下,于宜城大道西、燕京大道与经济开发区交汇处设临时机动车尾气检测点,检查甲型柴油货车27辆,合格率达100%。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有力打击超标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摸清城区机动车尾气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详细的数据支持。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联合路检路查,逐步建立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选择施工场地、柴油货车流量大的点位,不定期开展柴油车路查路检、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测工作,并扩大检查点位布设,加大检查频次,持续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通讯员:侯芙华

新媒体编辑:翟昶宇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