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宜城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助农售桃促增收

2022-05-26 18:16  

记者李勤 周波报道:眼下正是油桃成熟的季节。5月25日,在宜城市流水镇黄岗村,市住建局驻黄岗村工作队队员穿梭在田间地头、水果交易市场,一会儿联系果农,一会儿联系经销商,忙着帮助村民销售油桃。

近年来,黄岗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该村丘陵岗地多的特点,引导村民发展林果业。目前该村林果种植面积已达6000多亩,其中桃子4000多亩。同时还修建田间作业道,建设水果交易市场和冻库,让黄岗桃子运得出、销得远。

为了让黄岗村好的桃子能够卖出好价钱,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准确掌握油桃积压量和成熟未采摘数量,配合村两委干部,采取“线上线下+产地直销”模式,同时积极联系外地客商,主动对接大型销售企业及商户,广泛宣传,“点对点”联系收购商,寻找销路。

当天一大早,果农沈德付就来到果园,组织六七名工人采摘油桃。看着漫山遍野的红彤彤的油桃,他十分高兴,“今年50亩油桃都已进入盛果期,产量不错,目前已卖了12万元,预计今年纯收入能达25万元。”

果农姚春友家种了21.6亩桃子,目前刚开园售桃。姚春友开心地说,“感谢驻村工作队帮我们联系销路,今年桃子不愁销,而且价格还不错,每斤1.8元收购。昨天开园卖了5000斤,今天一早又采了3000斤过来,效益比往年要好。”

“助农增收,维护农民切身利益是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群众有困难有需求,我们就要积极帮助解决。目前,已经帮助该村销售油桃2000多吨。” 工作队队长、黄岗村第一书记何黎明说,今后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创新方法,把村里的农产品都销售出去,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带动经济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黄岗村林果产业的发展,不仅富了本村村民,还带来了打工经济,不少周边村民都前来务工增收。双山村村民黄关华说,“我在这打工一个星期了,半天100元,还可以干一个多月。”

黄岗村党支部书记徐付进表示,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引导村民发展壮大林果业,明年再增加2000亩,同时更新一部分品种,引进产量高、口感好的新品种,让桃子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新媒体编辑:翟昶宇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