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栽梧桐树,千里引凤来

2022-05-27 15:38  

近日,宜城市吹响引才号角,面向全国引进5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自引才公告发布以来,反响热烈,共有500多名英才报名,经严格资格审查,共有400多人符合报名条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海外人才占比80%左右,本科生均来自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

让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

为方便各地人才报考,宜城市全域简化引才流程。招录对象为研究生及以上层次的专业类别,不再进行笔试,优化了招录环节。从报名资料提交到资格审查,再到反馈初审结果均在网上进行。同时,资格现场复审与笔试、面试环节实现无缝对接,人才只需跑一趟即可,避免反复跑路增加成本。

尽最大诚意,拿真金白银

据悉,此次引进人才聘用后即解决事业编制,统一纳入专为高层次人才设置的“人才编制池”,由宜城市委根据专业需求统筹安排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蹲苗”锻炼,并定期开展岗位考核,根据工作需要和现实表现情况,统筹进行调整,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同时,拿出真金白银为引进人才发放乐业宜居“大礼包”,其中:博士、硕士、本科生分别按照20万元、10万元、8万元发放乐业补助,且提供优质人才公寓,对于自行解决住房的,也会按照博士每年1.2万元、硕士每年8000元、本科生每年5000元给予安居补助。

提供全方位服务,打造“金牌店小二”

为了帮助引进青年人才更好更快地融入宜城、扎根宜城,由该市“四大家”领导或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一对一”联系,负责关心引进人才工作、生活和个人成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个人成长等问题也统统解决,引进人才配偶原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且愿意来宜城市工作的,一律采取调动方式为其解决工作问题;配偶无工作单位的,可根据本人条件和意愿,帮助推荐就业;子女入学、落户优先予以解决;对表现优秀的人才,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提拔使用。

近年来,宜城市着眼于长远发展需要,连续多年大规模、高标准引进急需紧缺高素质人才,集聚了一大批优秀青年才俊,有力改善了人才队伍结构,为宜城建设“千亿级、五十强、幸福城”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