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宜城市财政奖补700万资金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2022-06-29 09:45  

通讯员吴光平 张帆 乔春超报道:自6月6日以来,宜城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技术优势、改扩建进度、融资计划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等情况,切实增强财政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助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近日,宜城市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先后到襄阳市大山合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宜城敦和实业有限公司、宜城特斯顿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出口、厂房建设、人员培训等情况,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出谋划策,增强其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针对当前因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品外销渠道不畅、内销渠道单一等窘境,市财政局表示将充分利用财政联系面广、有一定影响力等优势,发动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联系"832"和电商平台,采取线上和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推销产品。同时,尽最大能力发动财政系统工会,联合社会和其他部门、单位,多渠道、多方式推广企业产品,让企业产品销售"火"起来、生产加工旺起来、企业发展强起来,当好企业"娘家人"。

同时,市财政局还将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把免予申报的财政惠企政策全部纳入清单并对社会公开,有效提高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并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

据了解,6月2日端午节前夕,市财政局在一个工作日内,已将"无申请兑现"改革事项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项目(第一批)"共计719万元奖励资金,及时拨付给了襄阳大山合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宜城敦和实业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为加快推进宜城高、新、尖项目投资落地和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鲜血液。

文字编辑:闻俊  谢丛阳

新媒体编辑:向润菡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