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雨后农田需疏导 农业部门来指导

2022-06-29 09:45  

记者钟军 通讯员任宏音报道:6月28日,天刚一放晴,在鄢城办事处木渠村的一块水稻田里,农民正在加紧清沟排渍。

据了解,6 月 27日,宜城出现一次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到暴雨,高温干旱得以缓解。但由于降雨量大、时间短,部分地势低洼田块出现积水。

大雨过后,宜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深入生产一线,送技术、送指导,帮助农户快速恢复农业生产。

"对受渍涝影响的农田,要发动干群调集挖掘机械,快速疏通沟渠,排除田间积水,减轻渍涝影响。 "宜城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吴运明在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对达到防治指标田块及时施药防治,加强病虫草害监测。 对受渍害的大秋作物,加强肥水管理,落实中耕松土除草、喷施叶面肥等措施,促进作物恢复生长;对因灾绝收地块,因地制宜改种补种短生育期作物。"

文字编辑:闻俊  谢丛阳

新媒体编辑:向润菡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