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宜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下基层 圆梦微心愿

2022-06-30 09:33  

通讯员余冬婕报道:6月29日,宜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雅口村开展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经过村干部入户走访、积极摸排、有效对接,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认领了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较困难人群的“微心愿”,根据他们的不同心愿,对其所需学习、生活等物品进行了采购。活动当日,带着准备好的风扇、书籍、学习用品等,为群众送上心愿礼物。

党员们先后来到雅口村三组独居困难老人向付启和四组困难户郑传富家中,为他们送去电风扇。向付启今年62岁,由于老伴去世,又长年患病,生活比较困难,党员们鼓励老人要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以后有困难方便联系。老人拿着送来的心愿礼物,连连道谢。

“今天我很开心,在叔叔阿姨的帮助之下,我得到了喜欢的书籍,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好好看书。”实现自己“微心愿”的留守儿童龙雨馨高兴地说。在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后,党员们鼓励她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文明体魄,健康身心。

“微心愿”虽小,却是群众最真实的渴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争当“圆梦使者”,聆听困难群众的心声,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小愿望,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文字编辑:闻俊  谢丛阳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责任编辑:肖邡硕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