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宜城籍救援志愿者武汉江滩救人

2022-07-01 08:58  

记者李锋 佘晓云报道:七一前夕,宜城籍张杰火了,他冒着生命危险在武汉救人的事迹被当地居民在朋友圈传开,社会各界纷纷为这个“身手不凡”的长江救援志愿者点赞。事件在网上传开后,宜城融媒体中心记者几经周折对救人经过进行了电话连线采访。

6月28日下午五点左右,长江武汉白沙洲段忽然传来了呼救声。远在百米开外正在基地做游泳准备运动的五位白沙洲救援志愿者,闻讯向呼救方向跑去。

不一会就看见队友张杰在近岸的浅水区吃力地托着个昏迷不醒的“大胖子”。呼救声就是正在救人的张杰发出的。

见来了帮手,张杰赶忙招呼几个同伴下水帮忙。他们合力抬起溺水者,可因为现场坡陡地滑,担心原地上岸会让溺水者二次受伤,六个人只好托着他往基地方向转移,寻找缓坡上岸。

110和120赶到时,溺水者还是神志不清,呕吐不止。围观的目击群众纷纷说,“要是没有好心人及时施救,恐怕又是一条人命。”

最先开始的施救者张杰正是宜城籍人士,现供职于宁波阳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该公司的金牌基金投资经理。也是中国多家卫视经济频道证券栏目的评论专家,还是个小有名气的诗词作家。

拗不过亲朋好友从朋友圈了解到其救人事迹后的好奇,张杰详细谈了救人的经过。

“我们队员(白沙洲救援志愿者)一般都从基地下水,往上游游。这次我去早了一点,天热来的人并不多。我向上游了一程,游累了就在公园大堤岸边缓口气。

在张杰正准备回游时,发现有个男士从岸上下水时打滑,咕咚一声仰面摔倒沉入了江中。事发地离张杰大约5米远。凭借多年的游泳经验,他本能的警觉起来,发现对方一直未爬起来,也没有任何挣扎,感觉不太对劲,就赶过去一看究竟:发现男子已沉入水中,正随着江水流动向更深水区飘去,只有一个红色救生袋飘在水上。意识到应该是摔伤昏过去了。张杰当即一个猛子扎下水中,使劲把溺水者往浅水区推。托起来几分钟,见他还是昏迷,自己一人又无力把他救上岸,于是大声呼喊其他人来帮忙施救。

事后,29日被救者王老师家人找到张杰和救援队友们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救命之恩。

新媒体编辑:翟昶宇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