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宜城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20:34  

记者谢丛阳报道:7月1日,宜城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联合郑集镇赤湖村党支部开展"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曙东在活动中讲授《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现代化》微党课,并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赤湖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赤湖村相关负责人作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访三问三亮三促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报告;党员干部就赤湖村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郑集镇赤湖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活动为抓手、以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推进村各项建设,在水毁工程设施维修整治、村组道路建设、农网改造提档升级及特殊群体关爱等多方面取得成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李曙东指出,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乡村治理现代化关系到国家治理现代化目标的实现。他要求,要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要不断培养乡村治理的"能手",大力培育乡村各类人才,创新人才使用机制;要高度重视乡村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摒弃陋习,为乡村治理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打赢生态环境保护这场硬仗,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李曙东希望赤湖村党支部始终秉承"抓党建促治理"理念,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调动全体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大家参与治理的热情,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随后,李曙东一行来到困难老党员张全国和骆继成家中看望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物资,叮嘱他们照顾身体,并为老党员正在上学的孙子送上书包和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社会有用之人。

文字编辑:闻俊  谢丛阳

新媒体编辑:翟昶宇

责任编辑:向润菡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宜城市政府机关党支部到小河镇高湾村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宜城市政府机关党支部到小河镇高湾村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雷河镇:分享先进事迹 深化三访三问三亮三促

宜城革命烈士纪念馆“七一”迎来参观高峰丨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总台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歌曲《我们会更好》MV上线!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本地新闻有图片 带头,人大常委会,陈进雷,党代会,底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