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楚都 法援润万家

2023-01-31 11:24  

通讯员潘傲秋报道:人勤春来早,1月30日楚都宜城“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燕京广场拉开序幕。宜城市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组织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员工等20名法律服务人员现场为求职的农民工提供合同把关、权益保护、纠纷预防、《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的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主动前移关口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组织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现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法治化就业环境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人员认真听取各行业的人员的咨询,耐心答疑、细心解惑,引导咨询者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在工地务工受伤了,找到公司赔偿,公司不按照宣判结果如数赔偿?”“老伴去世了,存在银行的存款单不能取出来钱?”“离异后发现对方隐匿财产,如何维权?”等问题迎刃而解。为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律师和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展板,对咨询人员细心解释我们宣传手册内容,普及务工人员的法律常识。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员向求职者介绍了工伤鉴定和司法鉴定的区别、婚前财产公证和婚后财产注意事项等各方面问题出现后如何依法维权。

据司法局李敏同志介绍,与以往相比,今年前来进行法律咨询的应聘人员明显增多,特别是年轻的应聘者都积极前来法律咨询,以通过法律咨询提升依法维权意识、增强法律维权能力。活动时间1月30日至2月1日,仅第一天的时间,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5人次,接下来,司法局工作人员将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为应聘者铺就有效的维权路径。

编辑:翟昶宇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