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遗物发现雷管 主动上交消除隐患

2023-02-01 09:46  
通讯员汤洁 刘勇报道:"这雷管放在家里不安全,只有交给你们,我才放心!"1月30日,宜城市雷河镇村民望某给派出所打来电话,称家中有雷管要上交。
雷河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往其家中,发现一共13枚雷管,放在一个塑料盒子里,经询问雷管的来源,望某回忆30年前其父亲在工地工作,开山炸过石头,可能是那时候留下的,没想到被父亲收藏到现在。
去年12月父亲去世,春节后望某收拾遗物时,发现了放在床头柜里的雷管,一时不知如何处理,认为必须交给派出所才安心。
民警对望某主动上交枪爆物品的行为进行了肯定,并现场宣传法律政策和私藏枪爆物品的危害,鼓励他积极充当法治宣传员,带动更多群众配合公安机关缉枪治爆工作。
警方提醒:如发现涉枪涉爆物品,要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切不可私自处理,更不能私自持有或储存,否则将面临处罚。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肖邡硕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