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 文明家风润心田"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2023-02-02 09:45  
通讯员杨邦元 记者易振波报道:2月1日上午,宜城市委文明办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陆公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欢天喜地闹元宵 文明家风润心田"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社区内的文明家庭和志愿者一起做花灯、猜灯谜、聆听家风故事……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志愿者引导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摘要,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分享了文明家风故事。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家庭成员协作制作灯笼及猜灯谜环节,30多条谜语涵盖孝老爱亲、民俗文化、日常用品、各种动物等方面知识。随着一条条谜底被猜中,看着手中获得的一个个奖品,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也是宜城市近年来持续发挥文明家庭的模范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的生动体现。下一步, 宜城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形成积极向上、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张阳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