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西小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塑人民满意教师形象

2023-02-02 14:58  

通讯员刘正江 胡云安报道:兔年岁首,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2月2日上午,宜城市西街小学紧紧围绕塑造人民满意教师形象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师例会。

会中,该校从心怀感恩、教育情怀、人生事业三个方面做了新学期学校与教师发展重要阐述,醒示教师感恩祖国疫情防控中的强大呵护,感激市委市政府把教师月工资收入和公务员放在同等保障地位;要求教师坚守教育梦想,保持教育情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激励教师把教育工作当终生事业来奋斗。心怀仁爱之心,爱教育事业,爱学校及本职工作,爱自己的教育对象。

为了塑造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会中还进行了治理"三乱"(乱收费、乱办班、乱订教辅资料)和整治违规吃喝专题环节。要求全体教师不得踩"红线",特别强调不能利用家委会乱收费和搭车收费,不能向培训机构介绍生源,不得诱导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一经发现立即启动问责。最后全体教师还签订了巜西街小学整治违规吃喝承诺书》。

此次例会,对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立下了规距,更激发教师从教热情。

编辑:翟昶宇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