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领导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2022-01-20 15:25  

通讯员程胜勇 王倩倩报道:1月19日下午,宜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林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该局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应急体制机制建设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2021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管控,加强预防自然灾害应对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朱晓林详细了解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化建设、应急预案修订、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建设、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发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晓林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做好应急指挥协调,加快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要高度重视重点时间节点的应急管理工作,当前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要抓紧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的安全监管,要对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开展“回头看”,督促生活救助资金发放到位;要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专业人才引进,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要抓好廉政建设,锤炼应急管理铁军。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责任编辑:肖邡硕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