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正当时】宜城发放首张“两证合一”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2-03-30 09:53  

通讯员李志华报道:3月29日上午,在宜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业一证”窗口,市民于国香从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办证人员手中接过旅馆业“两证合一”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宜城市发出的首张旅馆业“两证合一”行业综合许可证。

3月28日,于国香在宜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业一证”窗口申请新开办旅馆办证,查实其开办旅馆的经营面积和经营范围后,工作人员通过湖北省政务网“一业一证”模块,在线为其申办旅馆特种行业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两项许可证。于国香当场填写了《行业综合许可(旅馆)承诺书》、行业综合许可申请表(旅馆业),并按要求将资料上传。

随即,民警在湖北网上公安局综合审批系统收到推送的待办件,经核查后立即进行审批办理,开出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同时其申办的卫生许可证也同步办理。3月29日,于国香领取到首张旅馆业“两证合一”行业综合许可证。

下一步,宜城市公安局将积极做好“一业一证”政策解读和宣传,让市民广泛了解,推进全市旅馆业“一业一证”改革落实落地,将利企便民措施落到实处。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勤

新媒体编辑:张阳

责任编辑:肖邡硕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