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宜城市财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4-12 09:31  

通讯员罗建华 朱珊珊报道:连日来,宜城市财政局做到五个“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市财政局党组迅速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了《宜城市财政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计划,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学习计划,贯穿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

坚持学培结合,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干部培养相结合,在加强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的基础上,加大政治理论培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培训重要内容,切实全面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开展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年轻干部和其他党员干部学习培训26次,培训人员达712人次。要求全体财政干部有闻必录,入脑入心。

坚持上下联动,构建立体宣讲模式。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1次,组织政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干部,成立财政系统宣讲团,在局机关、二级单位、财政所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回宣讲活动12次,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财政书苑读书会”,“学习交流会”等活动,大力开展党课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坚持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张贴悬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标语、口号49幅,设置宣传栏21个,充分利用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楚都宜城网等新媒体开设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及时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内容和成果45条,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宣传学习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以知促行,实践检验学习成果。大力开展“双报到”、“红色蜂巢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财政党员干部领办为民实事465件,深入社区、村镇,以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去,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行动自动。

文字编辑:李勤 杜道兵

新媒体编辑:翟昶宇

责任编辑:赵冰倩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