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财政局到平安建设结对共建村调研

2022-06-30 09:10  

通讯员梁 艳 尚小雪报道:日前,襄阳市财政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剑一行3人,赴平安建设结对共建宜城市小河镇曾洲村调研,他们先后到曾洲村实地查看法治文化广场、政治文化生活馆、综治联勤中心的“三网”(视频监控网、天翼看家网、物联网)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曾洲村在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的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与调解、受灾重建以及提升“一感两度两率”等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切实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结对共建活动。宜城市小河镇曾洲村在襄阳市财政局的大力扶持和宜城市财政局的有力支持下,注重在技防、人防方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科学化、智能化、规范化,以综治中心为依托、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结合群防群治的网格化管理,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工程及配套通信网络系统及监控中心。将雪亮工程视频探头接入村综治联勤中心,在村出入口加装人脸识别摄像机,对进村外来人员车辆、在逃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吸毒成瘾人员提前预警,跟近盘查,通过实时对视频图像的监控、视频存储记录、历史数据查询等方式,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监控区域的治安动态,实现“线上+线下”无死角、全覆盖式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提升村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有效控制,将风险隐患抵御在村口之外。

柯剑对曾洲村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协调。襄阳市财政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平安共创工作,与曾州村结为共建单位以来,在资金、项目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下一步,襄阳市财政局将针对小河镇的薄弱环节有计划地开展共创工作,在资金、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助推小河镇平安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媒体编辑:赵冰倩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