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宜城资规局:开展春节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1-25 10:04  

记者刘毅报道:1月24日,宜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班,先后到部分矿山公司、国营林场等地,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该局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宜城市淦龙矿业有限公司、黑石沟林场等地,现场听取安全防范工作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安全措施落实、隐患点排查等工作,并实地察看值班值守、林区防火设施储备等有关情况。要求各地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问题隐患务必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春节期间是祭扫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预防火灾发生,黑石沟林场专门设置了检查点,行人须通过扫码登记后方可通行。

黑石沟林场副场长余兵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林场每天有1名带班领导和7名护林员值守,对林场5大区进行不间断巡护,对进山人员进行扫码和登记,确保火源管控,提倡文明祭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该局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值班职守责任压实到位,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巡回检查;二是宣传巡查到位,利用手机短信提醒、宣传车巡回播放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和防火意识;三是对风险点、易发点重点摸排到位,特别是对进山路口的祭祀点以及矿山越界、越城开采点,进行重点监控,确保事故零发生。

编辑:张阳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