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融评】节后收心不负春 提神奋斗向未来

2023-01-28 10:25  

评论员 李锋

不出十五还是年。这句带有浓郁年味的俗语,不仅出现在年后走亲访友的问候中,也不时闪现在宾朋相聚的饭桌上,更驻进初七上班族的心坎里。家乡的变化,亲人的笑脸,述说着往年打拼的收获;自信的筹谋,美好的憧憬,内生着新年奋斗的动力。

万家灯火欢乐犹在,喜庆祥和余韵还浓。纵有百般不舍,今天我们必须带着亲人的嘱托,肩负新时代的使命,重返工作岗位,脚步匆匆开始丈量新的征途。

年,虽仍是新年时,却已近二月。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的奋进必须从收心提神、惜时争春开始。

未来的美好,要靠勤劳的双手接续创造。挥别春节假期,"假日模式"正式转换为"工作模式",我们要收心工作,专心干事,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新春要有新气象,新春更需新作为。在这万物竞发的大好春光里,每个人理当确立自己的"小目标",厘清新一年的责任清单,明确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及早把心态从节日的喧闹中平静下来,把思想从节日的氛围中收拢回来,铆足劲头,撸起袖子,在新的起点追梦再出发。

"工作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撸起袖子"一开始就要做到。向着美好未来全力进发,就应从兔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节后快收心、早归位,是履行职责的前提,是转变作风所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一马当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放在心上,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振奋百倍精神、投入百倍努力、付出百倍艰辛,奏响新一年工作奋进的序曲。

收心提神首先要"自律"收心。做好本职工作是对每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自我调节、自我约束,收起那些节日期间的懒散习惯,尽早打算、理清思路、统筹安排、务实工作,这样能及时从"过年模式"切回到"工作模式",做到身到心也到,全面适应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

收心提神关键要"责任"收心。我们应时刻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身份,一收假上班,就要认真对待工作,切实履行起自己的岗位职责,按照新一年的工作目标,用心想事谋事,专心尽力工作,展现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

收心提神关键还得"监督"收心。我们还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仍沉醉"年味",工作不在状态的人员要及时教育提醒,确保每一位党员干部真正收心上班、切实专心干事。

这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天。三年了,疫情阻碍了人们过年团圆的步伐,疫情更耽搁了发展的大好时机。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如今,烟火气恢复了味道,笑容洋溢在脸上,信心激荡在胸中。新起点,新面貌,生出让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坚实动力。

老百姓常讲,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肩上千斤重担、身后千军万马,更应该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更应该做工作落实的闭环者、团队协作的靠谱者、宜城发展的助推者。

党员干部身处重要工作岗位,必须带头接过宜城发展的接力棒,负起责任,挑起重担,不当"墙头草"、不患"软骨病",敢啃"硬骨头"、敢解"挠头事",以舍我其谁的气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积极主动为宜城发展献策献力。

新的一年,宜城市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行,在全省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及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千亿级、五十强、幸福城",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宜城篇章。实现各项目标的关键是要狠抓落实,一季度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要实现首季"开门红",我们要迅速走出"过年状态",上紧发条、压实责任,环环相扣、积极作为,让新一年的各项事业发展都能取得良好开局。

长河悠远,天地常新。用奋斗定义更好的时光,新的一年,让我们以今天为新的起始,奋斗在第一春、奋进在新时代!

编辑:赵冰倩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