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文旅频登省市媒体,迎来“开门红”!

2023-01-31 15:33  

好日子遇上好天气,今年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个长假。宜城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呈现倍增态势。

宜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红火”、“热闹”、“亮堂”为关键词汇,年味+美味,年味+潮味,精心策划了新春文旅大礼包,推出了“民俗闹春”、“五条路新春庙会”、“大厨教你做年菜”、“花鼓戏迎新春”等具有鲜明宜城元素的文旅活动,一经亮相就成了春节引流的神器,受到省市各级媒体关注及推介,尤其是大厨上线的“宜城味道”更是倍受青睐,被多家媒体连载刊发。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大年初一上午,由宜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民俗闹春”及“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在紫盖山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演员们或舞龙舞狮、或划船扮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朋友们驻足观看。只见那“舞狮”一滚一跃,金龙腾空而起,似真似幻,喝彩阵阵!

热闹庙会年味更浓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八,在五条路创意街区(楚宜青创园)开办了“新春庙会”,包括夜景灯展、民俗美食、非遗打火花、大型烟花秀等精彩项目。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丰富美食色香俱全、璀璨烟火精彩夺目……整个庙会现场成了火爆的“不夜城”,市民及游客接踵擦肩,大家尽情品味年俗文化,感受最浓人间烟火气!

这次新春庙会得到上级媒体的关注,先后登上襄阳市、湖北省等主流媒体。

乡村旅游持续火热

亲子游、家庭游、近郊游仍然是节日出游的主力军,我市莺河人家、龙潭小镇、落花潭温泉山庄等乡村游景点迎来游客潮。

旅游景区人潮涌动

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假日期间,持续火热。不少游客春节走亲访友之余都来此爬山、踏青。整个长山一片人潮涌动。

线上活动特色鲜明

春节期间,“宜城文旅之声”、“宜城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宜城文旅之声”视频号和“宜城文旅”抖音号,相继推出“大厨教您在家做年菜”、“戏曲闹新春”线上非遗展演、“金兔送福文物展”和“书香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线上图书展等系列节目,丰富了线上群众文化生活。

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为了让广大游客旅游更安全、更便利、更文明、更舒心。市文旅局提前部署,结合春节假期市场特点,将执法人员划分编组,区分时段进行巡查,针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可用、安全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细致查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结合假日期间经营场所违法违规经营多发的特点,执法人员对网吧和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接入方式是否合法、曲库是否存在违禁歌曲、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执法检查。


编辑:龙   堃

责编:覃   峰

终审:熊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