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委宣传部部署"实干年"工作

2023-02-03 10:04  

记者易振波报道:2月1日,宜城市委宣传部在人民会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度工作,部署奋进"实干年"工作。宣传部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关于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襄阳市奋进"实干年" 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省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的传达提纲》和《襄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实干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对2022年度宣传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2022年,宜城市委宣传部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培根铸魂",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14场,专题辅导报告5场,研讨交流5场,举办党委(党组)书记读书班2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聚焦"网上网下",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建设,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立足"凝聚力量",鼓劲造势,对上宣传有声有色,对内宣传浓墨重彩,新闻宣传工作亮点纷呈;深耕"惠民理念",群众文化活动有序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成果丰硕,打响文旅产业品牌,文化文艺工作繁荣发展;抓实"活动引领",开展"五大创建",选树培育先进典型,志愿服务如火如荼,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为宜城实现"千亿级、五十强、幸福城"的奋斗目标凝聚起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上,各股室负责同志、二级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年度重点工作,对落实"实干年"工作讲了具体想法,提出了意见建议,分管领导一一作了点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蒙瑾指出,开展"实干年"活动是襄阳、宜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襄阳市委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改进工作促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做好新形势下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宣传部门必须不折不扣抓好的政治任务。

蒙瑾强调,做好"实干年"工作,宣传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作风建设"实干年"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聚焦工作重点,把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助推发展、攻坚克难贯穿始终,把全市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发展任务、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上来,凝聚各方共识;要落实好近期重点工作,特别是落实好陈剑部长在全市宣传系统部署奋进"实干年"会议部署要求和"两督办""四个一",抓好宜城文旅项目、纺织服装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学习宣传《宣传工作条例》;要拿出年度"实干"重点工作清单,列出条目,项目化抓落实,厘清2023年度省委、襄阳市委宣传部门荣誉表彰、重点考评指标,明确分工,有的放矢争荣誉、抓落实;要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在先,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在思想引领上凝心聚魂,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实干年"工作目标落实。

编辑:赵冰倩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