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领导调研人才工作

2022-05-13 10:18  

通讯员孙杨 杨永涛报道:5月12日,宜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深入到湖北山特莱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创新创业超市等地,调研人才工作。

在湖北山特莱新材料有限公司,王海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研发成果、专家工作站运行、引进高层次人才情况,以及当前企业人才培养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出要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加强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市人才办要支持和鼓励企业持续加大与高校院所合作力度,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要创新引才方式,实行"柔性引才",做到"不求所有、但求作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加快推动内外高层次人才引领企业做大做强,更好赋能产业发展。

在市人才创新创业超市,王海对人才超市建设运营、开展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企业要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和创业团队的引入力度;要深入企业精准掌握人才需求,围绕人力资源上下游提供各类人才培训服务;要扩宽业务领域,主动承接一些人才服务项目,为全市人才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注重对人才的关心关爱,从心理和精神等方面提供必要帮助和支持,让更多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在龙头公租房建设项目现场,王海详细询问并认真听取了人才公寓建设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参与建设管理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注重质量,全方位完善配套设施,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把该项目打造成宜城人才公寓的示范标杆,真正建设成为温馨舒适的"人才之家",确保引进人才在宜城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切实提升广大人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文物修复大师易泽林工作室,王海详细观摩和了解了文物修复情况和保存情况。王海指出,宜城是楚国古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楚文化对宜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他再接再厉,将文物修复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时要加大对文物修复技艺的传承,接续培养工匠人才,擦亮宜城楚文化名片。

文字编辑:杜道兵 李梦竹

新媒体编辑:张阳

责任编辑:向润菡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