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西小:名师引领促改革 校本培训"充电"忙

2023-02-03 10:44  

通讯员 王辉 胡云安报道:2月2日下午,室外飞舞着小雪,宜城市西街小学六楼微机室内却座无虚席、一片繁忙,这是该校举办教师信息技术提升校本培训的场景。

据了解,该校本学期决定全面实行电子备课。考虑到不少教师受技术、年龄等因素影响,制约着这项教学改革的实施。于是决定在学生开学前由本校善长信息技术教学的二位隆中名师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提升运用能力,尽早地促使这项改革落地,能在开学时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培训从电子备课的基本环节和要求,教育资源网站的注册、查找和共享,校本资源库的上传、修改和使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教师在电脑前边听讲解边跟随操作练习,讲完后,讲师又巡回当面解答疑难,教师之间也互相请教帮助,气氛非常热烈。培训直到每位教师都能基本操作使用后才陆续离开。

此举,适应了新形势下教育发展的趋势,提升了教师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授课水平,也促进了网络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编辑:翟昶宇

审核:李锋 冯波


相关阅读